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快速解冻虾

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虾一般都是冻虾,或者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也都是冻好的,如果想立刻烹饪,就需要快速解冻才行,那如何快速解冻虾?

冻虾
冻虾

1、盐水解冻:盐在物理学知识中,能使冰块熔点降低,可以起到解冻的作用,一般可以将食用盐溶解到清水中,然后将冻虾放入盐水里浸泡一段时间,耐心的等待冰块融化就可以了,可以保持冻虾的原汁原味。

2、塑料袋解冻:准备一个干净的塑料袋,将塑料袋用牙签等工具戳几个小孔,冻虾放入戳好的塑料袋中,放到温暖的环境下,但不要放在有太阳的环境下,不然会使冻虾变质,在温暖环境下的塑料袋中,冻虾也能快速解冻。

3、微波炉解冻:如果着急使用冻虾,将其放入冷藏室内搁置一段时间,然后放到微波炉中,使用解冻档开始解冻,微波炉的解冻档具有一定的穿透力,可以使冻虾均匀的受热,可以使冻虾表面融化,但会影响肉质。

以上是关于如何快速解冻虾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