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桃子软了可以做什么

桃子到了要罢市的时候或者早一批熟的桃子放久了都会变的很软,对于这些变软的桃子只要吃起来没有异味,是可以正常食用的,那桃子软了可以做什么?

桃子
桃子

1、制作腌桃:桃子软了吃不完可以制作成腌桃,将桃子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往桃子中加入白糖或者冰糖,腌制1天即可使用,放在密封罐子中能存放5天左右,既延长了桃子的保质期,还能增加桃子的口感。

2、制作桃子罐头:软桃可以制作成桃子罐头,较为香甜可口,还耐储存。将桃子清洗干净去皮,切成4瓣放在锅中炖煮,过程中需要加入适量的白糖,还可以滴入几滴柠檬水,能有效防止桃子氧化。煮好后即可放在玻璃罐中保存。

3、制作桃子冰棍:将桃子使用榨汁机打碎,过滤出汁水,倒在冰棍模具中,将其放在冰箱的冷冻层冰冻,约5小时即可食用。桃子冰棍的保质期更长,约能保存3个月左右的时间。并且冰凉爽口,适合夏天食用。

以上是关于桃子软了可以做什么的方法接受,其实桃子可以做饮料或甜点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