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蚊帐发黑怎么清洗

蚊帐是夏季当中必不可少的,但是一般的话有的人床上是很少有蚊帐的,但也有朋友挂蚊帐,时间久了就会发黑,那蚊帐发黑怎么清洗?

蚊帐
蚊帐

1、加漂白剂:蚊帐发黑较难使用常规的清洗方法清洗干净,这时候可在水中滴入少许的漂白剂,漂白剂具有漂白衣物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漂白剂不能用在非白色的蚊帐上,以免出现颜色不均的现象。

2、用生姜洗:蚊帐发黑可用生姜洗涤,生姜去有去黑的作用,将生姜100克切成薄片,放在锅中加入1000克的水煮沸后再炖煮5分钟,倒出生姜水放凉,即可将蚊帐浸泡在生姜水中,半小时后可进行常规洗涤。

3、加蓝墨水:蓝墨水具有中和白色布料黑色或黄色污渍的作用,能使蚊帐恢复白净。在一盆水中滴入两滴蓝墨水,充分搅匀,使水中带有微微的蓝色即可将蚊帐浸于其中,加入少许洗衣液,搓洗5分钟后便可使用清水清洗干净。

其实挂蚊帐挂上去,一般需要挂几个月,所以蚊帐容易发黑,而以上是蚊帐发黑怎么清洗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