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塑地板如何选购

见多了实木地板和复合地板,为了让自家的装修更加别具一格,很多家庭在装修时会选择购买一些新型的地板装饰材料,比如木塑地板。那么木塑地板如何选购呢?

木塑地板
木塑地板

1、看地板表面质量:主要看地板表面的平整度和整齐度。因为劣质的木塑复合材料表面一般不是很平坦,而且规格也不整齐,甚至表面会有凹凸不平或者是大小参差不齐。所以,在选购木塑地板时,对表面的观察尤其重要。

2、看地板的光泽度:优质的木塑地板的色彩比较自然柔和均匀,基本和木材原本的颜色比较靠近,就算经过染色程序,颜色也不会太鲜艳。而一些劣质的木塑地板色彩或明或暗,染色不均匀。

3、看地板的防水性:一般的木塑复合地板都经过了防水防潮处理,就算将地板放在水中十几分钟,拿出来也不会受潮。而劣质的木塑制品沾水就会发潮。

4、看地板的防火等级:木塑复合地板除了有良好的防水性能之外,还具有较高的防火等级。可以在购买的时候带一支打火机去现场,试一试地板的防火性好不好。

以上就是木塑地板如何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