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上的口香糖怎么去除

有的人特别喜欢嚼口香糖,饭后嚼一块,嘴巴里面的残留的异味就消失了,但是口香糖这种东西,粘性特别大,一不小心粘到衣服上就很让人头疼了,那衣服上的口香糖怎么去除?

口香糖
口香糖

1、冷冻:把衣服折到足以放入准备好的塑料袋,有口香糖的一面不要折进去,避免粘住其他部分,放入塑料袋时不要让口香糖粘到塑料袋。密封好口袋后放入冰箱冷冻至口香糖完全冻结变硬,取出来尽量不要让口香糖回温,抓紧用刀片把口香糖刮除。如果还是无法轻松去掉口香糖,可以再把它放回冰箱冷冻一会儿。

2、使用热的液体:把沾上口香糖的衣服浸入烫水中,静置几分钟后,就在水中用牙刷或者刀片刮掉口香糖。或者用蒸汽浸湿口香糖,把衣服上沾上口香糖的位置对着水壶口或任意产生浓厚蒸汽的锅子,让口香糖吸收蒸汽,然后把它刮掉。还可以将衣服浸泡在热醋里,用牙刷以轻轻擦洗沾上口香糖的部分,直到口香糖松脱。可能需要把衣服浸在醋里几次,让醋完全渗透衣服,再把弄脏的用牙刷洗干净。

3、使用熨斗:你需要准备一块硬纸板、一块烫衣布,把衣服上有口香糖的一面朝下,放在硬纸板上,硬纸板放在烫衣板上,从上到下的顺序就是熨斗--衣服--口香糖--硬纸板--烫衣板。把熨斗温度调到中等,这个温度才能使口香糖松脱,温度太高会融化,太低没有效果,不要着急,慢慢烫衣服,直到口香糖粘在硬纸板上,分开的时候就会变得轻松一些,如果分不开,可以再继续烫一下。

4、使用花生酱:虽然花生酱除口香糖效果挺好,但是个人不太建议,因为又会弄脏衣服,好不容易把口香糖去了,又要清洗衣服上沾的花生酱。用法就是在有口香糖的地方涂抹上一圈花生酱,静置一分钟,用工具刮去就行,然后立马洗花生酱。

如果衣服上不小心沾上了口香糖,可以通过放入冰箱冷冻、使用热液体、用熨斗烫衣服,涂抹花生酱等方法,轻松除去口香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