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碗清洗小妙招有哪些

不锈钢耐摔,而且性质稳定,耐高温,不容易生锈,所以在我们平常用的餐具里面,不锈钢餐具会经常用到。比如筷子、碗、锅这些都是有不锈钢材质的。但不锈钢碗清洗小妙招有哪些呢?

不锈钢碗清洗小妙招有哪些
不锈钢碗清洗小妙招有哪些

1、使用胡萝卜头清洁烹饪时不使用的胡萝卜头。在火上烤后,用它们擦拭不锈钢器皿。

2、用番茄酱擦拭。您可以使用过期的番茄酱,并将其应用到失去光泽的不锈钢餐具上。使用矿泉水瓶盖作为测量工具,将1瓶盖洗涤剂,2瓶盖番茄酱和3瓶盖水混合。搅拌均匀后将混合物倒入锅中,左右摇晃以使其均匀分布在不锈钢锅的表面,并静置10分钟。10分钟后,使用抹布或百洁布擦拭不锈钢锅。难以清除的黑色污渍很容易擦掉。

3、用菠萝皮(凤梨皮)煮不锈钢餐具。不锈钢餐具很难擦洗,但是只需将不锈钢餐具放入锅中,加清水,放一些菠萝皮,煮20分钟,等冷后取出,它们都像新的一样明亮!

4、不锈钢餐具应使用碱性有机清洁剂清洁。请勿使用强碱或强氧化性化学物质如苏打水,漂白剂,次氯酸钠等清洁不锈钢器皿。

以上就是关于不锈钢碗清洗小妙招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