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玫瑰怎么才会爆盆

玫瑰花象征着爱情与美丽,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在家种一盆玫瑰花,能够装饰家居色彩,让整个人的心情都跟着美好了起来,那玫瑰怎么才会爆盆?

玫瑰
玫瑰

1、光照:玫瑰喜欢光照,春秋季可以给予它足够的阳光。这样能够加快它积累养分的速度,便于开花。但是在夏天的时候需要适度遮光,防止强光晒伤它。

2、温度:最让它舒服的气温在15-25℃之间,如果温度低于0℃就会停止生长。所以冬天温度较低时需要保暖。

3、土壤:它的接受能力很强,在普通的土壤中也可以生长。但是它更喜欢微酸性、肥沃的轻壤土,在这种土壤种植可以提高它的开花率。

4、水分:想要让它爆盆,需要适当的为它浇水,使土壤维持略湿的状态。这样既能够为它提供充足的水分,又不会让它受涝。

5、施肥:在生长期要为它施加一些花肥,帮它生长。在开花前需要为它增施一些含有磷元素较多的花肥,来促进它开花爆盆。

如果想要将玫瑰养爆盆,需要用微酸性、肥沃的轻壤土来养它。平时要给予它足够的光照以及15-25℃之间的温度,这样精心养护的玫瑰肯定爆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