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选购合格的塑料餐具

塑料餐具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种类繁多,具有轻巧、不易碎的优点。但塑料餐具要是不合格,含有危害人体的化学物质超标,对人体健康就会造成危害。所以选购时,不要一味贪图美观和便宜,而忽视了质量。那么怎样选购合格的塑料餐具呢?

怎样选购合格的塑料餐具
怎样选购合格的塑料餐具

1、看外观:一是看产品基本信息,包括生产厂家,地址,联系方式,合格标示,认证标准等。二是看产品外观通透性,主要是对着光线看,如果产品外观凹凸不平,且有灰黑色颗粒,最好不要买。三是看颜色,最好为白色,因为着色的塑料都有加添加剂,含有化学元素,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如彩色的塑料瓶加了色母料,与油、醋、饮料放在一起,人吃了对健康不利。

2、闻气味:合格的塑料产品没有刺鼻的气味,而不合格的塑料产品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购买前,最好先打开盖子闻一下,如果有令自己不舒服的气味则不要购买。另外,塑料产品放久了也会产生有害人体的物质,闻一下也能闻出变质的味道。为了自己健康,选购产品时一定要细心,切勿拿起就走。

3、摸质地:合格的塑料产品表面光滑,没有脱色,而且有弹性,购买时,可以用手轻轻扭一下,注意用力不要过猛,免得弄坏了。如果商场里面的人员不让扭产品,那么购买回家后再测试一下。

合格的塑料餐具虽然耐酸耐碱,但在强酸强碱下也会有毒性,建议尽量不要用塑料餐具长时间盛酸性和碱性食物。另外,油性食物也是塑料餐具的天敌,两者接触,会让塑料餐具释放出有害的化学物质,危害人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