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水壶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电水壶的诞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可以让我们放心饮水,因为电水壶能快速加热水,且保温效果好。但为避免电水壶发生故障,日常使用时,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那电水壶使用注意哪些事项呢?

电水壶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电水壶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1、注入水壶内的水,不宜超过最高水位线,也不宜太少,因为溢水或空烧都易引起水壶故障。

2、注水入壶内,先把电源线与壶体连接好,再将另一端插入电源插座,即可加热。对附带有开关的或自动式电水壶,应拔下开关,使水壶接通电源。

3、电水壶为大功率电器,使用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并选择切当的电源插座,且插座需独立使用,不宜与其他大功率电器一并使用。

4、电源插头要保持干燥清洁,千万不要用水淋,也不要摆放在离火源比较近的地方,以免漏电或烧坏。

5、电水壶通电后,不要随意拔下插头,应等自动跳闸,加热完成后再断电取水饮用,以保安全。

6、电水壶没有水,不要空烧,使用时最好有人在旁边照看,但照看的人千万不能是小孩,以免小孩触摸瓶身烫伤。

7、电水壶使用过程中,壶身变热为正常现象,不要随意移动壶身,以免底座与水壶接触不良,导致水无法加热,又引起故障。

8、随电水壶附带的电源线不能用于其他用途,要按规定使用。首次使用电水壶时,应注水到了高水位,沸腾后倒掉。

当大家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记住小编所讲解的注意事项,一定要安全使用,注意安全,不要被烫伤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