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水壶底部有霉斑点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会使用电水壶烧水,所以电水壶使用久了会出现霉斑点的情况,而如果不清洗掉霉斑点的话,会对身体有害,那电水壶底部有霉斑点怎么办呢?

电水壶
电水壶

1、当电水壶使用时间过长时,可能会出现氧化的情况,这时会发现电水壶底部有霉斑点的情况,也可能是水质不好,在烧水的过程中,水质中的硫酸钙碳酸钙等不好溶解成份会沉淀下去,长时间后,造成底部有霉斑点的情况。

2、当发现电水壶的底部有霉斑点时,可以倒入适量的白醋到电水壶中,浸泡半个小时后,就可以用百洁布擦拭干净,然后用清水重新冲洗电水壶,这样不仅可以洗掉霉斑点,还能起到杀菌的作用,烧的水饮用会更健康。

3、在清洗电水壶底部的霉斑点时,千万不要使用清洁球、坚刷子等用品,会破坏电水壶的材质,会使其更容易产生霉斑点,平时购买电水壶时,也需要到正规的市场购买电水壶,质量问题也会使电水壶底部产生霉斑点。

以上是关于电水壶底部有霉斑点怎么办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