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坯房验房要注意什么

购买房子的时候,很多用户都会忽略毛坯房验收这一步骤,其实毛坯房验收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验收的标准和内容很多,那毛坯房验房要注意什么?

毛坯房
毛坯房

1、墙面:毛坯房墙面验收时,一般看空鼓的问题,可以用小木锤敲击墙面,如果有空鼓的话马上就能听出来。

2、地面:地面平整度很重要,要是地面不平整将会影响今后居住。应检查地面是否有反砂情况,如果反砂比较明显的话,要及时处理好。

3、门窗:检查门窗一定要看推拉时是否方便,看表面是否有开裂现象。其次,门窗五金配件也很重要,要看配件是否牢固,密封条会不会松动。

4、查电路:电路是毛坯房验收的重点之一,验收时,应检查每个开关、插座是否可以使用,直接用电笔就能检测出是否有电。

5、验厨卫的防水:验收厨卫是否防水,需要先将厨房、卫生间的排水口全部堵住,特别是门口及地漏处要密封好。然后放水,水位大概2cm就行,过一会观察水位是否下降。

6、验管道:管道验收很重要,特别是排水管道,在验收时,可以将水倒入排水口,如果水很快就流干,说明管道排水畅通。

关于毛坯房验房的标准与内容介绍到这,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毛坯房验房很重要,需要验收的地方很多,要是不懂验收方法的话,看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