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家规定毛坯房净高多少

平时用户在进行购买的新房时候,基本上都是毛胚房,这些房子一般都是还没经过任何装饰的,而每套毛坯房层高国家都是有相关规定的,毕竟合适的楼层高度是会影响到房子居住舒适度,那么国家规定毛坯房净高多少?

国家规定毛坯房净高多少
国家规定毛坯房净高多少

1、《住宅设计规范》中关于房屋净高的规定:普通住宅层净高宜为2.80m。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0m,局部净高不应低于2.10m,且其面积不应大于室内使用面积的1/3。利用坡屋顶内空间作卧室、起居室(厅)时,其1/2面积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10m。

2、厨房、卫生间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20m。厨房、卫生间内排水横管下表面与楼面、地面净距不应低于1.90m,且不得影响门、窗扇开启。扩展资料:住宅的高度计量除了用“米”,还可以用“层”来计算,每一层的高度在设计上有一定要求,称为层高,层高通常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面到上层楼板面之间的距离。

3、层高为上下两层楼面或楼面与地面之间的垂直距离。也就是一层房屋的高度。在1987年发布的《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中,明确规定了砖混结构住宅建筑层高采用的参数为:2.6米、2.7米、2.8米。

以上就是关于国家规定毛坯房净高多少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