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配电箱如何选购

配电箱质量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家庭用电的安全问题,如果配电箱没有选好,用电无疑会出现一些诸如漏电、经常断电等问题。那么家用配电箱如何选购呢?

家用配电箱如何选购
家用配电箱如何选购

1、确定配电箱的材质:如今市面上的配电箱主要由塑料和金属这两种材质做成的,金属的抗击能力强,但遇潮容易生锈;而塑料的质地更轻盈,价格实惠,具有防水、防霉等性能,但耐用性没有金属外壳的强。在选择时,可以根据家庭装修的环境来确定。

2、确定配电箱的结构:常见的配电箱结构有暗装式和明装式,明装则是将箱体显现在外面,暗装则是将箱体隐藏起来。不同的箱体结构也需要看家庭的装修情况。

3、确定配件的完整性:家庭配电箱的箱体内是一定要有相线、地接线的,如果在选购时发现这些不完整的话,则不建议购买。另外,在选择箱体是还要用电笔测量一下箱体的绝缘性好不好。

4、确定箱体是否有透明窗:透明窗可以让维修人员从外面将箱体内的内容看得清清楚楚,方便施工人员的操作。因此,在选购配电箱时也要看看箱体的外观装置。

以上就是关于家用配电箱如何选购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