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合适的配电箱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配电箱的身影,它能够让电能的分配更加合理,还能够让我们对电路的开合操作变得更加简单快捷。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配电箱呢?

配电箱
配电箱

1、我们在进行选择的时候,要从负荷的性质、用途等等方面进行考虑。依据使用对象负荷电流的量、电压等级还有保护的需求来选择配电箱里面的回路和各个支路的开关,确保确保电器的容量和电压正常。

2、从环境和使用途径上考虑,选择合适的结构样式。不论是明装式还是暗装使式对颜色、防砌、防火的要求都要合适才可以。

3、在选择的时候尽量选用通用的符合标准的配电箱,这可以让我们后续的设计还有施工变得更加方便。如果我们是在做房屋设计,也可以根据我们设计的相关要求和厂商订购不同种类的配电箱。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选择合适的配电箱的介绍了,从上述文章我们可以看出,配电箱被我们广泛的应用在生活还有工业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