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绒衫怎么洗不缩水

羊绒衫柔软舒适又保暖,可以单穿也可以打底,就是价格要贵一些。喜欢的衣服总想要多穿穿,而想要将羊绒衫保养得好,衣服寿命更长一些,洗护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羊绒衫怎么洗不缩水呢?

羊绒衫
羊绒衫

1、基本上每件衣服上都有洗涤说明的小标签,大多的羊绒衫都标着要用手洗,不允许干洗,因为干洗用的药液会影响保暖性,也会导致织物老化。所以,羊绒衫一定要用手洗。

2、首先,将羊绒衫在冷水中浸泡20分钟,使毛衣内外完全湿润。将洗涤剂溶解在30度以下的温水中,再将冷水浸泡过的羊绒衫放入浸泡15分钟,然后用手轻轻挤压。漂洗还需要温水,这可以帮助洗涤剂完全溶解在水中,使羊绒衫漂洗得更干净。

3、洗干净后的羊绒衫切勿直接用手将水给拧干,这样会使羊绒衫变形,应该将水分挤出。或者可以将一块白色大毛巾平铺,将洗后的羊绒衫展开放在毛巾上,将毛巾卷起,稍微用点力,让毛巾尽可能地吸收羊绒衫水分。

洗涤完的羊绒衫晾干时最好是摊开晾以防止变型,同时要注意的是,避免强烈阳光下曝晒,否则会破坏毛的分子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