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别羊绒衫质量的真假

凛冽寒冬已过,但是在初寒乍暖的北方还是有些许凉意,这个时候各大羊绒衫商家都在做反季促销,在这个时间节点入手一件羊绒衫是最合适的时机。但是对于好多人来说如何分辨羊绒衫的质量及真假是个难题,那么如何鉴别羊绒衫质量的真假呢?

如何鉴别羊绒衫质量的真假
如何鉴别羊绒衫质量的真假

1、摸:羊绒衫表面细度60-70个mm,毛也比一般的羊毛细,平均的细度在14-16um间,所以摸上感觉很丝滑,非常舒适。不过商场的一些羊绒衫,摸上去很滑,摸完后手指还有滑的感觉,那是因为衣服上面撒了滑石粉。

2、抓:羊毛的毛有实心的髓质,而羊绒衫的毛无髓空心的,所以非常有弹性。用手抓,会有一种很弹的感觉。

3、放:在手里抓一把羊绒,然后松开,羊绒会立刻恢复平整,因为羊绒是动物的蛋白,所以不容易起皱。

4、照:在光亮处照羊绒的毛发,看羊绒衫的密度,纹路很清晰整齐,不容易透出光线。密度松的则会显得杂乱无章,非常容易透光。一好的羊绒衫不仅必须要有好的羊绒的纯度,用量也要很好。这就是判断羊绒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志。

5、掂:掂掂羊绒衫的重量,轻的羊绒衫质量上打折扣,制造密度不够。但是太重也可能混有羊毛。

6、烧:羊绒衫燃烧时会发出蛋白质与火石的焦臭味,燃烧速度也很慢,烧后的灰是粉状的。

关于如何鉴别羊绒衫质量的真假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