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砂锅烧糊了怎么办

砂锅是陶瓷材质的,一般用来煲烫、烧肉、烧粥,由于砂锅的保温效果极好,有时候忘记关火,水烧干了,就容易发生烧糊的现象,粘在锅底,很难去除。那么砂锅烧糊了怎么办?

砂锅
砂锅

1、钢丝球刷:砂锅烧糊了可以将砂锅浸泡半小时,待焦糊位置变软后使用钢丝球刷,便可以轻松将砂锅擦除干净。注意使用钢丝球时不能太用力,以免损伤砂锅的釉质层,轻轻擦除即可。

2、用醋泡:砂锅烧糊了可以将锅中倒入少量白醋,加入10倍的水,用火烧开,浸泡两小时以上能将焦糊的锅巴泡软,之后使用百洁布擦除便能将砂锅清洗干净。

3、用盐烧:在焦糊位置均匀撒上盐,用小火慢慢加热,3分钟左右便能将焦糊部位用铲子铲除。去除锅中的焦糊味可以选择使用砂锅熬煮米汤,填满砂锅的缝隙后便能把砂锅的焦糊气味去除。

其实砂锅烧糊了十分难清洗的,但用对方法就可以了,以上是关于砂锅烧糊了怎么办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