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发垫如何防滑

现代生活中,家家都有沙发,尤其是客厅里面,但人们为了打理方便,都会用坐垫盖在沙发上,既美观又保持沙发的清洁。但是,坐垫有个缺点,就是容易滑落,那沙发垫如何防滑?

沙发坐垫
沙发坐垫

1、材料处理:沙发垫可选择直径为1厘米的塑管,将塑料管沿着纵向切割一道开口,不要过宽,每隔7厘米的长度截开一段,用砂轮将切割口的两端直角部分打磨一下,再用砂轮把切割的边缘打磨光滑,将做好的吸管用水冲洗一次擦干水分。

2、塑料管使用:将切割好的塑料管穿在沙发垫的边缘,因为沙发垫边缘都是比较厚重的,所以这样穿过去比较的结实,不易脱落,三人座沙发可以穿6个,四人座可以穿8个,也可根据情况加密一下。

3、固定沙发垫:塑料管穿好之后可以先把沙发搬离墙面,穿管的一边搭在沙发靠背后边,铺好后将沙发推到墙边贴紧,挤住了塑料管,此时沙发便固定好了,按照这个方法可以将屁股底下的坐垫部分用塑料管夹住,之后塞到沙发的缝隙里,依靠摩擦力将坐垫固定好。

以上是关于沙发垫如何防滑的方法,如果家里的沙发坐垫也有这样情况,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