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插座开关的购买技巧是什么

插座开关在我们生活中是一个很不起眼的东西,但是它的作用却是极大的。插座开关是电线和电器连接的一个桥梁,它的质量问题直接关系着我们用电是否安全。所以,购买插座开关最重要的是就是质量了。接下来,小编介绍插座开关的购买技巧是什么吧。

开关
开关

1、首先看重量,质量好的开关插座要比差的开关插座要重,优质的产品因为大量使用了铜银金属,不会有轻飘的感觉。

2、再次看开关插座的面壳,开关外壳只认准PC材料,中高档的开关,材料都是使用PC材料。PC材料有耐高温、不易燃、长期使用不变色的特点。如何判断是否PC材料?电工师傅告诉记者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取下开关边框,用力捏下对角,变形但不断裂,说明是PC料。

3、其次触点材料也很重要,开关通常采用纯银触点和用银铜复合材料做导电桥,这样可防止开关启闭时电弧引起氧化。优质面板的导电桥采用银镍铜复合材料,银材料的导电性优良,而银镍合金抑制电弧的能力非常强,这样就保证了开关可开闭8万次以上。

需要提醒的是,插座一定要选择双保护门设计,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子的市民更要注意了,小孩子调皮,会经常拿个东西乱捅。所以采用双保护门设计很重要,防止单极插入,可以有效保护小孩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