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性美缝剂和水性美缝剂的区别有哪些

如今市面上的美缝剂类型众多,而油性美缝剂和水性美缝剂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两种类型,那么油性美缝剂和水性美缝剂的区别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原料成分不同:水性美缝剂:由聚合物和颜料制成,以水分子为介质,固化前可被水解,并且原料均是天然的,对环境无毒;油性美缝剂:由化工料和染料制成,油脂在表层成膜,保护内部材料不被分解,但添加了大量的化工材料,有助于性质稳定,但是对环境有一定影响。

2、环保程度不同:水性美缝剂:可溶于水的天然原料,环保,适用于所有不同的空间,施工过程中不含刺激性气体和有害物质;油性美缝剂:不能溶于水,其中含有许多化工材料,因此受成分影响,其环保性比水性的差,因为带有刺激性气体。

3、清洁难易不同:水性美缝剂:若不小心粘在手上,可在固化前立即用水洗掉,若已经固化,只需用酒精、醋或清洁剂清洗即可:油性美缝剂:不管美缝剂有无固化,都急需使用酒精、醋或清洁剂去除,而且难清理,还会有残留物。

4、施工环境存在差异:水性美缝剂:施工环境应保持干燥,不允许存在水渍或潮湿,不然美缝剂极易发生未干、鼓起或发白等现象:油性美缝剂:施工环境不能有明水,但稍湿环境可施工,并且长时间湿润的环境更适合采用油性美缝剂。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油性美缝剂和水性美缝剂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