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巾难闻如何消除

毛巾是我们每天都要用到的物品,但是毛巾用的时间久了,会产生一些难闻的异味,让人非常的难受,那毛巾难闻如何消除?

毛巾清洗
毛巾清洗

1、热水煮:毛巾难闻那是由于毛巾长期处于浴室湿润的状态,内部棉线由于潮湿就滋生了细菌,细菌进一步演变成霉变,就产生了难闻的味道,因此要用水烧开加热到沸水,将毛巾与水加热20分钟进行消毒。

2、碱水浸泡:碱水中含有大量碳酸钠以及碳酸钾,这些东西都有很好的防腐作用,除了能消灭毛巾中暗藏的霉菌之外,并且还能能与毛巾里的酸性物质达到一个中和的效果,洗完之后放在通风处晒干就可以去除气味。

3、用消毒水清洗:由于气味是从没有消毒的霉菌生产出来的,因此需要用消毒水彻底消毒,把霉菌全部洗掉之后,再放置太阳下晒干,从而达到杀菌去味的作用。平时用完毛巾的时候,要及时放到通风干燥处晾晒,以免产生霉菌。

注意:平时要保持毛巾的卫生清洗,而一般毛巾使用3个月后,就要更换毛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