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洗毛巾更干净

相信在平时的生活中,毛巾是一种不可缺少的日用品吧,在炎热的夏季可以用来擦汗,早晨洗脸、洗手、洗澡、洗脚都要用到毛巾,缺少了毛巾人们会非常的不习惯,甚至都有点不知所措呢。那么怎样洗毛巾更干净呢?

怎样洗毛巾更干净
怎样洗毛巾更干净

1、毛巾分干用和湿用:无论是怎么用的毛巾在使用过后都要立即使用肥皂或者洗涤剂搓洗干净,再用温水洗去肥皂沫,在阳光下进行晾晒。及时打理的毛巾在保持干净的同时,还能够长久的保持蓬松和柔软。

2、洗涤毛巾用温水:有一些网上的视频说在进行对毛巾清洗的时候必须用开水,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温度过高的水会影响棉的特性,导致面料变硬。毛巾应该单独洗涤,而且深色和浅色的毛巾应该分开洗涤。

3、柔软剂少用:含有硅树脂的面料柔软剂使用后,会残留一层硅油,而影响毛巾的吸水性,建议避免使用。

4、正确晾晒:毛巾在晾晒的时候进行垂直晾晒,经过阳光的十分钟暴晒,不仅能够保持毛巾的干燥还能够有效的灭菌。当然,您有条件的也可以用烘干机烘干,但是烘干的时间不宜过长。

在日常对全棉毛巾进行护理保养时,可以借鉴以上方法进行护理,只要注意平时的清洗保养,会让毛巾更加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