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便池发黄用什么清洗干净

卫生间马桶和便池是必须要打扫干净的地方,如果有一段时间没有清洗的话,会出现便池发黄的情况,那便池发黄用什么清洗干净?

便池
便池

1、小苏打:小苏打也叫碳酸氢钠,是酸性物质的一种。由于便池发黄主要都是尿碱长期累积而成,因此用酸性物质就可以轻松去除。先将便池的冲水系统关闭,将小苏打与清水混合做成喷剂,或者直接撒在发黄处都可以,静置10分钟后,用刷子刷即可。

2、醋:与小苏打同理,醋中含有醋酸也可以轻松去除黄色污垢。将醋泼洒在发黄处浸泡10分钟左右,再用抹布擦拭就会发现便池光亮如新,并且闻不到异味。除了家用食醋之外,水果醋和白醋也是可以的,不过清洁效果可能就稍微弱一些。

3、洁厕灵:挑选含有肌酸的洁厕灵清洁便池,可以避免便池材质受到腐蚀,并且用专用的洁厕灵能清洗得更加干净。清洁的时候用刷子蘸取一点洗刷就可以了,一般的洁厕灵中都含有机酸,甚至还有不同的香味选择,清洗时减少异味,且价格也不贵。

以上是关于便池发黄用什么清洗干净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