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好的门锁

门锁的主要作用是保护室内人员的隐私和安全,所以安全性能尤为重要,只不过市面上的门锁种类繁多,质量参差不齐,所以很多业主都不知道要怎么选择。那么如何选择好的门锁呢?

门锁
门锁

1、选品牌:市面上的门锁看上去好像大致相同,但其实不同品牌的门锁,质量存在较大的差异,所以建议最好选择中高档品牌,质量更有保障,比如雅洁、固力、宝得利、三环等等。

2、选规格:选择门锁的时候,需要根据门和门框的厚度来选择,这样配出来的锁才能充分发挥其安全性能,所以在购买门锁时,需要提前测量出门和门框的厚度,然后再进行筛选。

3、选开锁方向:因为门有单开和双开两种方式,所以在选购之前,必须确认门的开关方向,如果合页在门的左侧,则需要选择左开门锁,如果合页在门的右侧,则应该选择右开门锁。

门锁的防盗等级分为三类,业主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如果是室内门防盗等级不用太高,但入户门必须要选择防盗等级高的,才能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