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门锁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门锁的选购是比较重要的,我们不能够太随意地去进行门锁的选购,要先把这方面的知识学好之后再去进行门锁的选购,这样我们才能选购到自己心仪的门锁。那么门锁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门锁
门锁

1、手感:通常门锁的手感都是由弹簧来决定的,因此弹簧的好坏决定了门锁的使用时寿命及手感。如果锁弹簧不好的话,会容易造成门的把手下垂,从而影响家装门锁的寿命。所以在选购门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弹簧的韧度,一般优质弹簧的门能带来十分柔和的手感,给人的感觉既不会太软也不会太硬。

2、耐磨度:选购门锁的时候还要注意它的耐磨度,因为耐磨度与门锁的材质是息息相关的。因此,在选购时必须要向经销商询问是它由什么材质制成的,耐磨度要以不锈钢材质的为主。

3、健康环保:细菌是我们家庭成员之间交叉传染频率较高的一种,而门锁则是最重要的传播途径之一,所以最好是选择材质抗菌性好的门锁,这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家居中使用具有抗菌作用的304不锈钢材质的门锁。

以上就是关于门锁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