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强化木地板选购技巧有哪些

相信大家对于强化木地板不陌生了,强化木地板就是人们常说的复合木地板,相比于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那么强化木地板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强化木地板
强化木地板

1、功能性:强化木地板在功能侧重点上可分为防潮功能性地板、抗菌地板、静音地板、地热采暖地板以及运动地板五大类。在挑选时要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功能更适合的一款地板。

2、外观检查:主要涉及木地板的外观是否有缺损,表层是否存在划痕、鼓泡、鼓包和纸张撕裂等现象;是否存在干湿花、污泽及色泽不均匀;花纹是否清晰、是否有重影;断面木质紧密;拼缝和高度差是否明显等方面。

3、款式挑选:强化木地板可以分为单拼板、双拼板和三色拼板。一般房间较小的可以选购双拼和三拼板,而房间较大的可以选用单平板。强化木地板还可以分为彩色板和原色板,彩色板在保持原有木材的纹理基础上对其颜色进行了调整,以适应整体色彩的需求。原色木板以原有木材的纹理和色泽为主,还会按照木材的天然特性做表面的处理,使得地板展现木材的天然特色。

以上就是强化木地板选购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