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拍立得常见故障有哪些

现在很多朋友喜欢用拍立得去拍照,但拍立得使用久了也容易出现问题的,那拍立得常见故障有哪些?

拍立得
拍立得

1、相机无反应:如果打开相机或者电源没有反应,可能的原因是电量不足、电池装反、电池位置没有安装好。解决办法是更换电池然后正确安装电池即可解决。

2、照片全或者全黑:如果拍出来的照片是全白,原因是相纸在拍照之前就已经曝光,需注意相纸的保护。如果拍出来是全黑,需要送到厂家维修。

3、照片不清晰且模糊:如果拍出来的照片比较模糊,可调节一下拍摄距离尝试一下,也可以关闭夜间模式或者防抖,再看看镜头上是否残留有污渍。

4、照片背景比较黑:当背景离拍立得比较远或者是闪光灯作用3米以上会出现背景偏黑的情况,调整与背景的距离即可。

5、背景太亮而人脸太黑:可能的原因是拍摄的时候是逆光,或者是关闭了强制的闪光,需要调节拍照的角度,并且打开强制闪光功能,同时注意拍照的技巧。

6、照片太亮或太暗:通常是由于相机的设置问题而引起的,需要对相机的参数进行调节,比如设置成浓淡适中的情况,故障通常可以得到解除。

以上是关于拍立得常见故障介绍,如果你喜欢用拍立得的话,上面的故障问题你需要了解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