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更换锁芯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门是进出房间的重要通道,自古以来,人们为了保护室内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都会安装锁具,只是现在的锁具防盗性能更高而已,但有的时候防盗性能高也让人困扰,那么更换锁芯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锁芯
锁芯

1、市面上门锁的种类很多,不同规格的锁具,锁芯大小也是不同的,所以在更换锁芯时,必须要选择尺寸相同的,如果是品牌门锁,直接到门店购买匹配的锁芯即可。

2、更换锁芯看似一件难度很高的事情,但其实掌握好要领,步骤是非常简单的,先将拉手面板拆下,然后取出旧的锁芯,最后装入新的锁芯并固定好面板即可,注意如果固定面板时,螺丝不要太紧。

3、虽然安装门锁不是一件难事,需要准备的工具也不多,但如果安装不好,会很影响使用,比如面板的螺丝拧得太紧,拉手开关时就会很困难,甚至可能打不开,所以建议找专业人员上门更换。

锁芯的种类很多,在请专业人员上门之前,必须要谈好价钱,如果只是更换锁芯,那费用会稍微低一些,大约50元左右,如果需要开锁并更换锁芯的,价格就会更高,具体以锁芯的质量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