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门上的锁芯怎样更换

很多业主在装修好房屋以后,都会把防盗门的锁芯更换掉,从而保障自己和家人的人生安全,不过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更换锁芯,那么门上的锁芯怎样更换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相关知识吧。

锁芯
锁芯

1、首先应该准备相关的安装工具,例如:螺丝刀、锤子、新的锁芯以及相关配件等等。

2、其次应该使用螺丝刀把门锁把手上的螺丝拆卸下来,再把锁芯两端的螺丝也拆卸下来,这时就可以把门锁的锁帽也拆卸下来了。

3、接下来应该把门锁上的旧锁芯拆卸下来,假如这时锁芯还没有办法拆卸下来的话,就可以使用锤子对着锁芯位置进行不断的敲打,一直敲到锁芯能够拆卸下来为止。

4、然后就可以安装新的锁芯了。安装的时候应该先把保险栓安装回原位,再把门锁的把手也安装回原位,为了让把手安装得更加的准确和紧密,可以让人帮忙抓住外面的把手一起进行安装,让内外把手可以对称迎合,更加容易安装。

5、然后再使用螺丝刀把把手上的螺丝安装回去,安装的时候一定要对准螺丝的门孔位置,并且应该进行垂直安装,否则螺丝是无法旋紧的。假如螺丝没有垂直安装的话,那么就应该摇晃一下螺丝,当找到螺丝的门孔位置的时候,再把螺丝旋紧就可以了。

6、最后再把门的相关配件安装好以后,就代表锁芯的更换完成了。为了确保锁芯更换成功,可以使用钥匙对着锁芯进行开启和关闭的试验,看看开启师傅顺畅,螺丝是否有旋紧等等,假如锁芯无法正常开启和关闭的话,那么就需要重新更换锁芯。

更换锁芯的步骤其实非常简单,但是在更换锁芯之前吗,一定要根据原锁芯的尺寸和规格来购买适合的锁芯尺寸和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