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黑枸杞子真假

黑枸杞是一种名贵的补品,也是一种很好的药材,我们使用黑枸杞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有很好的作用,黑枸杞市面上很多,但是良莠不齐,假冒伪劣的很多,那如何辨别黑枸杞子真假?

黑枸杞
黑枸杞

1、泡水观察:辨别黑枸杞子真假可以通过泡水来辨别真假,真正的黑枸杞泡水之后,水会逐渐变成紫色或蓝紫色,并且随着冲泡时间的加长,黑枸杞会变成带有蓝白的般透明色,水的颜色也会随之逐渐加深,而假的枸杞子冲泡后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2、眼睛辨别:真正的黑枸杞子外形多为扁扁的椭圆形,它的果实里面有很多小种子。因此在不确定黑枸杞子真假的情况下,可以将黑枸杞剥开,查看里面是否有很多小种子,若有很多小种子,则说明是真正的黑枸杞。

3、价格辨别:黑枸杞子是一种比较珍惜的物品,尤其是野生的黑枸杞更是珍品,它的价格普遍较高,正常情况下,1千克黑枸杞的价格基本都在千元以上,而市场上价格低廉的黑枸杞一般都不是真的,需要谨慎购买。

以上是关于如何辨别黑枸杞子真假的方法,如果你需要购买黑枸杞的话,一样要了解清楚黑枸杞的知识,这样可以避免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