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遇到没素质的楼上邻居怎么办

现在很多朋友在小区都会遇到很好的邻居,但也有些朋友会遇到素质不好的邻居,这样让人非常头疼,那遇到没素质的楼上邻居怎么办?

小区邻居
小区邻居

1、面谈:遇到没有素质的邻居,可以直接去找当事人面谈,第一次尽量保持良好的态度耐心的劝说,邻里之间要互帮互助、相互理解,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让双方都不开心,说出来一起解决,避免矛盾激化,让大家都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2、物业:如果面谈之后还是不能解决问题,这时候可以找小区物业投诉,让物业出面来解决这个问题,或者找街道办来协调,针对邻居给自己带来的困扰和不便详细讲述,同时积极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求加强对邻居的教育,减少对自己的影响。

3、报警:如果上述两种方法都不可以,就要采取积极的方式,考虑采取强制的措施报警,在这之前要先收集证据,例如邻居经常在深夜制造较大的噪音扰民,可以在手机里下载一个分贝软件,测出分贝截图为据,也可以用手机录下来当做证据。

其实遇到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上楼与邻居争吵,最好是冷静解决问题,希望上面的方法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