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别巧克力的好坏

巧克力是广受大家欢迎的食物,对于女性和孩子来说更是颇得欢心。在购买巧克力之后,该如何鉴别巧克力的好坏呢?看看下面的小窍门吧。

巧克力
巧克力

1、外观:想要鉴别巧克力是否发霉,最直接的方法是看巧克力的外观,因为巧克力发霉后,它的表面会明显长出白色、黑色或其它颜色的霉块,并且巧克力表面的色泽会比较暗沉,不如新鲜巧克力看起来鲜亮。

2、声音:巧克力的品质还可以通过巧克力落地的声音来鉴别,一般来说新鲜的巧克力落地时,会发出比较清脆的“咔嚓”破碎的声音。而品质不好或发霉的巧克力落地后,没有声音或声音会比较沉闷。

3、手感:通过触摸巧克力的手感也可以鉴别巧克力的品质,新鲜的巧克力表面会比较光滑,摸起来不会有粘稠的感觉。而发霉或品质不好的巧克力,触摸起来会感觉粘手,会有部分的巧克力融化。

以上是关于如何鉴别巧克力的好坏方法,如果家里的巧克力放久了,一定要检查是否变质再吃,不然吃了坏的巧克力对健康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