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选楼层要注意什么

购买房屋对很多家庭来说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了解的信息实在太多了,房屋的楼层、朝向、户型等等,那么买房选楼层要注意什么呢?

买房
买房

1、注意电梯问题:年轻人喜欢高层,住的高看得远,对视野是一种很大的享受。高层建筑出行需要电梯,小区物业的电梯从3层开始收取,住的高不仅看的远,收费上也会更高一些,往上一层大概要交3元左右的电梯费用。电梯的使用寿命是20年一换,这笔费用不可小觑。

2、注意噪音问题:低层靠路边的楼房,会接收到小区进出车辆和来往人群的噪音,而且还会受灯光的影响,对噪音和灯光比较介意的人不建议选择低楼层。

3、注意采光问题:房屋住的舒不舒服和采光也有很大的关系,在选择的楼层的时候要考虑太阳的照射方位及周边楼房是否会阻挡光线,低楼层采光度不高,室内长年处于潮湿阴暗对人体不好,高楼层房屋长年没阳光的人会比较容易生病。

买房一般都是长久居住的,在选楼层时要考虑小区的整体还有高低楼层居住性,可以结合家庭人员情况来选择最合适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