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主卧室装修材料怎么选

卧室的装修,直接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所以卧室的装修非常重要,要想装修好卧室,选材是非常关键的。那么主卧室装修材料怎么选呢?

主卧室装修材料怎么选
主卧室装修材料怎么选

1、窗帘材料:在窗帘的选择上可以尽可能地体现一点温馨气息,卧房的窗帘要透光性能好,也要兼备一些防尘、隔音效果,窗帘的形状可视窗户的形状而定。采用淡雅的色彩会使人心情轻松,有利于睡眠。

2、顶面材料:卧室中吊顶是一个设计重点.在选材方面也要注意,吊顶与家具的风格相呼应,卧室的顶面装饰,宜用涂料、墙纸做吊顶,也可用夹板吊顶批白,或者用轻钢龙骨石膏板、石膏线等装饰,卧室的吊顶上的灯光要和谐,大吊顶不宣直接安装在床的上方,要营造出温馨的格调。

3、地面材料:卧房应选择吸音性、隔音性好的装饰材料,触感柔细的布贴、具有保温吸音功能的地毯都是卧室的理想之选。实术地板和复合地板也是卧房常用的装修材料,而大理石,花岗石、地砖等较为冷硬的材料不太适合卧室用。

4、墙面材料:市场上可供用于卧室墙面装饰的材料很多,有内墙料、PVC墙纸以及玻璃纤维墙纸等,其共同特点是:耐水,耐腐蚀、花色品种多、装饰效果好。在选择上,先应考虑与房间色调及与家具是否协调的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主卧室装修材料怎么选的方法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