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主卧怎么改成两个房间

二胎这一政策已经实行了不少年了,新生二胎逐渐长大,到了要分房睡的年龄,但这个时候就面临这房间不够的问题,因此有不少家庭都想要将大主卧改造成两个小卧室,这样才能更好满足一家人的居住需求,那么主卧怎么改成两个房间呢?

主卧
主卧

1、新建墙体改造。通过砌墙来分割空间是最简单的做法,但是不适合面积小的空间,也就是说主卧面积大,才能选择这种改造方式。一般新建墙体的材料可以选择红砖、轻体砖、玻璃砖等,其中红砖价格更有优势,轻体砖材质更轻,而玻璃砖在装饰性方面表现更佳,基本上不需要二次装修了。

2、安装轻钢龙骨石膏板改造。在室内隔断空间材料中,安装轻钢龙骨石膏板是比较受欢迎的做法,不仅施工简便,而且价格便宜,中间加塞隔音棉还能保证隔音、隔热效果,关键是不会占据过多的室内空间。

3、用钢化玻璃隔断。钢化玻璃是比较好用的室内隔断材料,只需要1cm厚度,就可以完完全全分割出两个卧室,若是担心隐私问题,还可以换成中空玻璃,中间设计百叶帘,不过就是价格比较贵。

4、木质屏风隔断。若是不在意隔音问题的话,有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在主卧中间放置一盏木质屏风,就可以简单改造成两个卧室。

5、用大柜子隔断。主卧想要改造成2个房间有个比较好的方式,就是在中间放置一个比较大的柜子,柜子充当墙体,柜子两侧都可以使用,不仅分割出来两个房间,同时还解决了收纳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主卧怎么改成两个房间的介绍,希望小编分享的内容能给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