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头刷桐油优缺点是什么

木工在制作家具时,通常会给木材表面涂刷油漆或桐油等进行保护。对于桐油很多消费者都比较陌生,不知道木质家具刷桐油好不好,那么木头刷桐油有哪些优缺点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桐油
桐油

1、木头刷桐油可起到保护木头的效果,桐油干燥后会在木头表面形成保护膜,能够使得木头保持良好的稳定性、在一定程度上可避免出现木材干燥、变形等问题。不过和其他木材油漆相比,桐油的价格比较贵,气味经久不散,而且施工麻烦,通常每隔2-3年就需要重新涂刷一次。

2、桐油属于天然植物油,它拥有耐高温、耐酸碱、防腐、防水等优点。我们在木材表面涂刷桐油,其效果和清漆差不多。桐油除了可用来保养木材、机械产品之外;还可运用在医药化工领域。

3、大家在使用桐油涂刷木材表面时,需将木材表面处理好;大家先将木材表面坑洼的地方填补好,再用砂纸对木材进行打磨。大家给木材涂刷桐油应选择熟桐油,桐油要涂刷均匀,尽量使用棉布涂刷桐油。桐油涂刷好自然干燥之后,再对木材表面进行打磨。

关于木头刷桐油优缺点是什么,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大家能够对于木头刷桐油的优缺点、方法等有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