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凉鞋臭味怎么去除

夏天穿凉鞋可以更凉快透气,但是凉鞋穿时间长了,不穿放在一旁的时候还能闻到凉鞋上的臭味,这也是因为夏天脚底出汗多导致的。那么凉鞋臭味怎么去除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凉鞋臭味怎么去除
凉鞋臭味怎么去除

1、白葡萄酒:对于新买的鞋子,将约50度的白葡萄酒均匀喷在鞋垫或海绵底上,直到它们变湿饱和为止,然后干燥。经过一些这样的处理,穿鞋时不容易产生气味。如果容易清洗橡胶鞋或凉鞋,则在清洗和干燥后,也可以用相同的方法进行处理。

2、明矾或生石灰粉末:将脱水的明矾或生石灰粉末装在一个小布袋中,缝制后上床睡觉之前放在鞋中。它不仅可以去除鞋子内的异味,而且可以吸收水分。

3、酒精:上床睡觉之前,先用一些棉球或一块小布蘸一点酒精,然后将其均匀地涂在刚脱下的鞋子上。连续涂抹约半个月,这样就不会再有异味了。将干燥的废茶叶放入尼龙袜中,然后塞入臭皮鞋中。茶可以吸收鞋子中的水分并去除异味。

4、柚子皮:将柚子皮撕成小块,然后放入凉鞋中,或者将生石灰干燥剂放入凉鞋中的零食中,这样凉鞋不会闻起来很臭。

要是自己穿的凉鞋出现臭味,不但给人印象不好,而且对自己的健康也不好,所以大家可以试一试以上的方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