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咖啡壶种类有哪些

咖啡已逐渐走入我们的生活,成为和茶一样的常用饮品。要想泡一杯香浓的咖啡,所需要的一些设备必不可少,咖啡壶就是其中之一。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咖啡壶种类有哪些。

摩卡咖啡壶
摩卡咖啡壶

1、摩卡咖啡壶:摩卡咖啡壶是一种制作意式浓缩咖啡的简易工具,基本原理利用加压的热水快速通过咖啡粉萃取咖啡液。摩卡壶能够直接置于瓦斯炉上加热,在室外亦可使用。不管你是否喜欢咖啡本身,摩卡壶看上去实在漂亮极了,非常招人喜爱。摩卡壶的双层壶盖的完美设计使它的顶部可以用于加热。摩卡壶也因此兼有意大利咖啡机和咖啡渗滤壶的特点。

2、虹吸式咖啡壶:虹吸壶(Syphon)俗称玻璃球或虹吸式,是简单又好用的咖啡冲煮方法,也是坊间咖啡馆最普及的咖啡煮法之一。虹吸壶虽然有塞风式的别名,却与虹吸原理无关,而是利用水加热后产生水蒸气,造成热胀冷缩原理,将下球体的热水推至上壶,待下壶冷却后再把上壶的水吸回来,就做好了一杯纯正的咖啡。

虹吸式咖啡壶
虹吸式咖啡壶

3、滴漏式咖啡壶:滴漏式咖啡机是一种经典的滴式过滤器。接通电源后,咖啡壶内的高热元件迅速将由贮水罐流下的小部分水加热至沸腾,蒸汽压依次把水推出输水管,经分布板后均匀滴在盛咖啡粉的滤器里,再流入咖啡瓶,就成为饮用的咖啡。咖啡瓶底部的保温板可使咖啡保持在75℃左右的温度。

滴漏式咖啡壶
滴漏式咖啡壶

4、法压咖啡壶:法压咖啡壶,也叫做法压滤压壶,咖啡粉与开水的接触时间较长,所以可直接呈现出咖啡的风味。起初多被用作冲泡红茶之用,因此也有人称之为冲茶器,用法压壶煮咖啡的原理是用浸泡的方式,通过水与咖啡粉全面接触浸泡的焖煮法来释放咖啡的精华。

法压咖啡壶
法压咖啡壶

5、意式咖啡壶:酿制一杯完美的意大利特浓(Espresso)或卡布其诺(Cappuccino)咖啡,都需要借助专门的咖啡机来完成。而制作这种咖啡的机器就是意式咖啡机。这种机器用9个大气压与摄氏90度的高温蒸气,在24秒的短时间内将咖啡粉急速萃取30毫升的浓烈咖啡液。

意式咖啡壶
意式咖啡壶

不同种类的咖啡壶,冲出的咖啡味道跟口感是不一样的,因此选对咖啡壶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