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咖啡壶要注意什么

相信大家对于咖啡壶不会陌生了,咖啡壶用来煮咖啡,不同的种类有不同的使用方法,但使用时都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那么使用咖啡壶要注意什么呢?

咖啡壶
咖啡壶

1、避免空烧:同大多数厨房家用电器一样,咖啡壶是不能空烧的,一定要先装好水和咖啡末后再接通电源,不能在空壶状态下通电。在烧煮咖啡时,要随时注意壶内的水位情况,如果水将近干涸时,应及时切断电源,否则也会烧坏壶体。

2、注意防水:电咖啡壶不能加水过多,否则水沸腾后可能会溢水,导致电热元件淋湿损坏。同时加水时不要让水溅到壶体电气部件上,以免降低绝缘性能。在清洗咖啡壶时,不能直接将壶体浸入水中,而要分别取出滤网、滤器清洗,其他部件最好用干净软布擦拭。

3、定期除垢:咖啡壶第一次使用前,应先烧煮两壶开水,以去除异味。开始使用后则要根据使用情况每年除垢2-5次。

以上就是使用咖啡壶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