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房贷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无规矩不成方圆,所以各种场合都出现了合同,比如买车合同,买房合同等等,许多人因为资金或者别的原因,面临银行房贷违约金问题,不知道怎么计算各大银行的房贷违约金,担心需要赔付巨额违约金等等,下面来看看详情介绍。

银行房贷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银行房贷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1、中国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最高不超过6个月的违约金,满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2、建设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3%,满一年到两年后提前还款收取2%,满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收取1%。

3、农业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按照本金*月利率的计算公式收取,满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4、工商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5%,满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5、招商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至少相对于实际还款额3个月的利息,满一年后提前还款收取至少实际还款额1个月的利息。

6、在买房子时向银行贷款:都会有具备法律效应的合同,若违反了合同不仅面临违约金赔偿的问题,还可能面临官司,所以银行房贷违约金显得格外的重要,一定要按时的还款,若出现违约及时的跟银行联系,尽快缴纳违约金。

7、银行房贷违约金上限是多少:违约金也有其上限,在法律上,规定放贷的违约金不得超过合同标的额的30%,如果贷款合同中约定的违约金数额没有超过贷款金额的30%,也就是15万,那么有违约行为时应当如约支付,如果违约金数额超过了15万,那么超过的部分无需支付,因为已经超过法定上限,超出部分的约定违法无效。

以上就是对银行房贷违约金一般是多少的解答,希望答案有所帮助,也希望各位房主不要走到赔偿违约金的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