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门锁五金选购技巧是什么

房门锁的选择,连重要的因素不外乎就是两点,一点为外观,还有一点应该就是它的质量了。但是要兼顾这两点,也许对于锁具厂来说就有一些小挑战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品牌,让人不知道该怎么选择。那么门锁五金选购技巧是什么呢?

门锁五金选购技巧是什么
门锁五金选购技巧是什么

1、包装标志:先检查所购的产品包装外的标志是不是齐全(包括产品相关的执行标准、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生产日期),包装物是不是牢固,说明书的内容和产品本身是否相符,慎防有些产品的夸大且与事实不符的现象。

2、外观质量:观察产品的外观部分的质量情况,包含锁头、锁体、锁舌、执手和面板部分的零件及有关的配套件是否全是齐全的,电镀件、喷漆件表面部分的色泽是否鲜艳、均匀,有无生锈、氧化迹象和破损。

3、使用功能:检查产品本身的使用功能是不是足够可靠、灵活,要选择两把以上的产品进行对照检查,尤其是购买双向锁头产品时,需要用全部钥匙分别对内、外锁头进行试开关。还要检查产品的保险机构情况,应该每把锁至少试三次以上。

4、依照使用环境选择琐具,若门的结构、厚度、左开门还是右开门,内开门还是外开门。

5、互开率是锁与钥匙的互开比例,一把钥匙打开的锁愈少,表明这把锁的安全可靠性越强。

以上就是关于门锁五金选购技巧是什么的介绍了,需要说明的是,无论选择哪种品牌的门锁五金,其选购技巧是要有所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