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的清洁技巧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如今,很多家庭都购置了各种各样的电器,其中微波炉方便了我们的饮食生活,微波炉属于常见小家电,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清洁,那么微波炉的清洁技巧有哪些呢?

微波炉的清洁技巧有哪些
微波炉的清洁技巧有哪些

1、断电。清洁前,首先要拔下微波炉的电源插头,在冷却状态下保洁。

2、清除异味。如果微波炉中有异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滴几滴醋于一杯水中,放在转盘里加热2分钟左右,一般就ok了。也可以用橘皮或者柠檬除味。

3、清理炉门。先用温水湿润一下,再用软布蘸温和的清洁剂擦拭。

4、清理内壁。比较好的方法是用棉球蘸医用酒精擦洗。因为酒精不但挥发的快,而且还有杀菌消毒的作用。若果没有酒精,也可以用高度白酒替代。记得云母片应细心擦干净。

5、清理转盘、支架。转盘、支架,最好小心取下,用湿软布蘸酒精单独擦洗。

6、一旁放水。加热馒头、饼、火烧之类的食物时,最好在旁放杯水。

温馨提示:为了避免污垢累累、收拾起来辛苦,最好随用随擦,及时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