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居住小区物业能代收电费吗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水电都不能缺少,而且使用了水电就会产生费用,像以前缴纳电费水费还要跑到电力公司柜台才才能缴纳,现在随着时代发展,人们不用出门都可以缴纳很多费用,这样方便很多。那么居住小区物业能代收电费吗?

电费
电费

1、如果是电力公司有授权给改小区物业并且还有相关证明该小区就可以代收电费,但是物业一般只收取电费不会多收取别的手续费,如果一旦发现物业有额外收取其他费用那用户直接就可以向电力公司举报该物业的行为,或者就是向业主委员会申请更换物业公司。

2、物业公司向小区业主收取电费系代都是由供电力公司收取,同时都按照执行供电部门的标准价格,而且还不可以违规电力公司或者物业服务当中的一些合同条约和相关法律规定。

3、物业还还没有授权的情况下代收了该小区的电费,那么这时就可以直接投诉到消费者协会或者是当地的房管局,若还未纠正物业乱收费行为,小区业主可以设收集相关证明和收据然后再到当地的法院进行起诉该物业公司。因此我们在缴纳电费之前可以先询问下当地的电力公司是否已授权该小区物业代收电费等情况,这样做也是为了日后的生活带来一定的保障性。

以上就是对于居住小区物业能代收电费吗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