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餐厅玻璃装饰材质有哪些

在现代家居装修的过程中,对餐厅的装修尤为重要,餐厅是我们每个家庭就餐的场所,餐厅装修的好,既能创造一个安静的就餐环境,还能使居室增色不少,现在很多人装修餐厅都使用了玻璃装饰,市面上玻璃装饰材质有很多,那么餐厅玻璃装饰材质有哪些呢?

餐厅玻璃装饰材质有哪些
餐厅玻璃装饰材质有哪些

1、磨砂玻璃。在餐厅装修设计中,磨砂玻璃是指利用机械喷砂、手工研磨或氢氧酸溶蚀等方法将普通平板玻璃的表面加工成毛面的一种装饰玻璃,又称毛玻璃。它具有表面粗糙、透光不透视等特点。

2、压花玻璃。压花玻璃是指熔融的玻璃液在冷却的过程中,用带图案的滚轴压延而成的一种餐厅装修设计材料。通常可分为一般压花玻璃、真空镀膜压花玻璃、彩色膜压花玻璃等。压花玻璃具有立体感较强、透光不透视、装饰效果好等优点。

3、彩色玻璃。彩色玻璃又称有色玻璃,通常可分为透明彩色玻璃、不透明彩色玻璃和半透明彩色玻璃三种。透明彩色玻璃是指在玻璃原料中加入金属氧化物而制成的一种装饰玻璃:不透明彩色玻璃是指在普通平板玻璃的一面喷以色釉,再经烘烤和退火而制成的一种装饰玻璃;半透明彩色玻璃是指在玻璃原料中加入乳浊剂经热处理而制成的一种餐厅室内装饰玻璃。彩色玻璃具有耐腐蚀、抗冲刷、易清洁等优点。

4、彩绘玻璃。彩绘玻璃是先在普通平扳玻璃上用特制的胶绘制出各种图案,再用铅油描绘出图案的轮廓,最后将各色专用的胶状颜料填涂在图案上以制成的一种装饰玻璃。它具有色彩丰富、风格多样、装饰效果好等优点。

5、镭射玻璃。镭射玻璃是指采用激光技术使玻璃的背面形成全息光栅或其他光栅的一种装饰玻璃。在光线的照射下,镭射玻璃可衍射出五光十色的光影效果。它具有抗老化、寿命长、耐腐蚀耐磨性较好等优点。

6、镜面玻璃。镜面玻璃在餐厅装修设计中是最为常见的,一般来说,镜面玻璃是指将普通平板玻璃的表面经过机械研磨和抛光后制成的一种装饰玻璃,又称磨光玻璃。通常可分为单面磨光镜面玻璃和双面磨光镜面玻璃两种。镜面玻璃具有表面平整光滑、装饰效果好、光学性质优良等优点。

以上就是关于餐厅玻璃装饰材质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