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打碎了怎么处理

日常生活中玻璃制品很多,像玻璃瓶,暖壶胆玻璃,和一切精美的玻璃小工艺,摆放起来挺好看的,什么事情都没有,一旦玻璃制品碎掉了难处理,那玻璃打碎了怎么处理呢?

玻璃碎
玻璃碎

1、扫玻璃:如果不小心打碎了玻璃,首先一定不可以再光脚走来走去,否则容易割伤脚底的皮肤。此时需要穿一个厚底鞋,同时准备好扫把,将大一点的、肉眼可见的玻璃先清扫到一起,同时把大玻璃渣子清理干净。

2、粘黏:将大一点的玻璃扫走之后就剩下比较小的玻璃了,此时可以把宽胶带取出并搓成球状,使宽胶带充满黏性。再用宽胶带慢慢粘黏,尽量把小颗粒的玻璃全部都粘到宽胶带上,多粘几次就可以把小玻璃弄干净。

3、处理:如果最后还是比较担心的话可以用拖把拖一遍地,将小玻璃渣子慢慢拖走并收集起来处理。注意装有玻璃渣子的垃圾袋一定不可以随意丢弃,最好注明内部都是玻璃之后放入建筑垃圾,这样比较方便回收处理。

以上是关于玻璃打碎了怎么处理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