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胚厕所做防水的步骤有哪些

防水一直是室内装修的重点,防水没有做好不仅容易造成邻里纠纷,而且后期维修也比较麻烦,因此卫生间防水一定要重视。那么毛坯房卫生间做防水都有哪些步骤呢?

卫生间
卫生间

1、首先要做好准备工作,比如说我们要提前准备好刷子、刮刀、防水涂料等等;并且对用塑料膜等将下水管道封堵好。然后大家用水泥砂浆给地面进行找平,转角处涂抹成圆弧形;基层要做好清理工作,确保基层坚固、平整、干净。

卫生间
卫生间

2、接下来我们将防水材料配置搅拌好,均匀的涂刷防水材料,特别要注意墙体转角处、管件交接处的防水处理。防水涂料要涂满、不能过厚,不能有气泡等现象,涂刷的高度要符合要求。第一遍防水涂料干燥之后,再涂刷第二遍防水涂料。

卫生间
卫生间

3、下一步我们要在防水层上铺设保护层,保护层要完全覆盖防水层。最后在进行闭水实验,将卫生间门槛等封住,注水深度不可低于20mm,24小时后检查卫生间是否会漏水,会漏水则要重新做防水。

卫生间
卫生间

4、卫生间防水很重要,大家在装修房子时,内水管的凹槽也需做防水。卫生间墙面涂刷防水涂料时,淋浴区附近墙面最好涂刷到顶或涂刷高度不要低于1.8米;如果卫生间装有浴缸,浴缸附近墙面涂刷高度要高出浴缸30cm左右。

卫生间
卫生间

在做卫生间防水时,要注意接缝处防水要做到位,这些地方容易出现渗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