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缝的工艺流程是什么

现如今,装修的时候给瓷砖做美缝是非常流行的方式,而做了美缝之后,所带来的装饰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具体的美缝工艺流程是什么?我们来看看吧。

美缝
美缝

1、首先需要将瓷砖的缝隙用壁纸刀刮除掉,尤其在瓷砖的两边边缘处,不能够有任何的杂物,要不然可能就会露出来,导致美缝剂遮不住,瓷砖的缝隙需要达到两毫米以上,才能够方便打底。还需要用抹布擦一遍,但不能够有灰尘。

美缝
美缝

2、接下来就是打底,可以用填缝剂做一层打底,而打底后要用一毫米的压缝锥,将槽内重新压出来。

美缝
美缝

3、贴美纹纸,主要就是防止美缝剂会粘到瓷砖的表面,后期清除起来就会比较麻烦。

美缝
美缝

4、接下来就是要装枪打缝,选择合适颜色的美缝剂装入到胶枪当中,挤在缝隙当中。还需要用压缝的钢球从另外一端用力拉到另外一端。等到固化之后,就在表面形成了圆弧面。

美缝
美缝

5、完工后的10分钟之后,要撕掉美纹纸,清除多余的美缝剂,最后还需要进行干燥,进行养护。干透之前不能够受到污染,不能够在上面行走,也不能够有水分渗透到表面。

美缝
美缝

以上就是对于美缝的工艺流程是什么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