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缸造景需要哪些设备

现在有许多人喜欢在家中养鱼,养鱼少不了鱼缸,现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鱼缸出售,其中以草缸最为普遍。因为草缸不仅可以为鱼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而且还能起到装饰的作用,那么草缸造景需要哪些设备呢?

1、过滤系统。自然界中的水在不断的流动中会补充水草生长使所需的氧气和养分,而且水质在微生物的分镜与净化下,一直都能保持清澈。草缸是一个密闭的空间,水质的净化主要是靠过滤系统辅助,同时还能促进草缸内的水循环。

2、二氧化碳。草缸内的水不会像自然界中的水一样会流动,因此无法提供二氧化碳,只能通过二氧化碳供应系统增加水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水草在进行光合作用后,才能向鱼类和微生物提供氧气。

3、水草底床。底床是种植水草的基础,不仅可以向水草供应它所需的养分,还能作为微生物的居所,而底床的好坏也影响着水草的生长状况。建议大家在建构底床的时候添加些天然的养分,这样有利于微生物的生长与繁衍。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草缸造景需要的设备,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