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乞巧节的风俗有什么

中国传统节日非常多,其中就有乞巧节,乞巧节也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在七夕当中也有许多的习俗,而这也是七夕的文化。下面一起来看看乞巧节的风俗有什么。

乞巧节的风俗有什么
乞巧节的风俗有什么

1、制巧果。乞巧节是指祭拜月亮和织女,祈求容貌靓丽、心灵手巧和美好姻缘的节日,大多的参与者都是少女,在当天,少女们会用面粉制成各种小型物状,用油煎炸后制成巧果。晚上在庭院内摆放巧果,并对月穿针,以此祈祷。

2、拜仙禾、拜神菜。拜仙禾和拜神菜主要是广州地区乞巧节的风俗特色,少女们在乞巧节前夕预先备好用彩纸、通草和线绳等工具,编制成各种小玩艺,有的还将谷种和绿豆放入小盒里用水浸泡,等到发芽之后用来拜神祈祷。

3、七姐会。在乞巧节当晚,有些地方会举办大型的庙会,比如七姐会。在庙会上会有各种表演,少年少女们相约去放河灯,参加结识结缘的活动,传说在乞巧节的这一天男女之间交换信物,就可以得到牛郎织女的庇护和祝福,得到美满幸福的爱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乞巧节的风俗有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