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旧砖房加固的方法有哪些

农村很多早期的房子都是砖混结构,这种房子时间久了之后可能就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房屋的结构不稳定,不能够满足居住的需求,会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想要居住,必须要进行加固或者翻新,那么农村旧砖房加固的方法有哪些?

农村旧砖房
农村旧砖房

1、我们需要对地基进行加固,因为如果房屋出现倾斜,一般来说是因为地基不稳了,出现了不均匀下沉,需要加大地基的面积,同时还可以在地基上入桩,采取锚杆静压桩的方法,就能够对于地基进行加固。

农村旧砖房
农村旧砖房

2、同时还需要对墙体进行加固,因为墙体中有承重墙,我们可以采用砂浆面层法,或者用钢筋混凝土板加固墙体。当墙体不受力的时候,可以增加圈梁,并且在表面进行加固,采取上混凝土等等。

农村旧砖房
农村旧砖房

3、也可以用组合柱进行加固,比较适合于多层砖房,在砖柱的两对侧位置都设置面层,然后形成一个组合柱,这样子就能够保证房屋的整体结构性安全。

农村旧砖房
农村旧砖房

针对农村的旧砖房,有多种加固的方法,不管是对于地基还是墙体,包括房屋的屋顶,或者突出的部分都有不同的加固方法。